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

Universal Viewer 5.3.0免安裝中文版-萬用檔案格式檢視器!

Universal Viewer 可說是一款檔案開啟的瑞士刀,透過 Universal Viewer 讓我們可以開啟許多常見的檔案格式,例如:圖片檔、影片檔、音樂檔、PDF、Office 檔案。這代表,我們日後開啟檔案時,可以變得輕鬆些。Universal Viewer 支援 Unicode 也內建多國語系,可自訂擴充元件、EXIF 檢視器…等功能。Universal Viewer 本身是完全免費,但其 Navigation Panel 功能,則需註冊使用(提供十五天試用)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20100415
最新版本為5.3.1
載點: Installer(安裝)    Portable(免安裝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軟體版本:Universal Viewer
軟體類型:檔案工具
軟體版本:5.3.0
軟體語系:多國語系(含繁體中文)
檔案大小:4.6 MB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uvviewsoft.com/
官方載點:安裝版 | 免安裝版
備份載點:訊六-載點1 (免安裝版) 訊六二    megaupload
軟體簡介:

電腦的檔案類型眾多,開啟這些檔案,總是需要相對應的軟體才能開啟。例如:要開啟圖片,就要安裝一個圖片檢視軟體;要開啟多媒體檔案,就要安裝一個影音播放軟體…等。
但我們若透過 Universal Viewer,可就省事多了。我們可以透過它直接開啟文字檔、Hex、Binary、Unicode,即使檔案超過 4GB。我們更可透過它開啟檢視許多常見的圖片格式,例如:BMP、JPG、GIF、PNG、TIFF…等。它的圖片檢視功能,還有一個很棒的功能,就是圖片放大時,仍可透過軟體技術,降低鋸齒,讓圖片就算放大時,也能看得更清楚一點。也就是說,若我們的圖片含有文字,通常在經過放大字之後,這些文字會變成醜醜的點陣文字(因為產生鋸齒效果),但若透過 Universal Viewer 觀看,會發現圖片上的文字,仍然可以看得清楚,而且幾乎不會產生鋸齒效果。
如果你的Universal Viewer 第一次使用時,是以英文介面呈現,若要以中文介面呈現,可依如下步驟操作
  1. 點選上方「Options」
  2. 再選擇「Configure」(或按鍵盤 F9)
  3. 於 Language 這裡選擇至「Chinese Traditional」即可
支援格式如下…

軟體界面:
解壓縮後,請執行「Viewer.exe」,下圖是開啟圖片檔。

開啟檔案方法
1、按【Ctrl+O】或是功能表上的【檔案】→【開啟】。
2、直接將檔案拖到該軟體視窗內


擴充套件
這軟體還可以擴充套件,如果要擴充套件的話,可以去Total Commander下載擴充套件,並按【F10】來新增擴充套件。而在官方網站中有建議對應的格式所使用的擴充套件。


Universal Viewer支援音樂格式mp3播放示範

Universal Viewer支援pdf格式檔案瀏覽示範

小結:感覺他並不是所謂「萬用檔案格式檢視器」,他只是當你去開啟某個檔案時,他會去抓取你電腦內相對應的軟體來開啟,也就是說,如果你的電腦沒有安裝pdf軟體或office word之類的軟體,你使用這套軟體時,也是無法開啟文件或檔案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
Share/Save/Bookmark Subscribe

Blog Archive